[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最忽悠人的报纸 参考消息/信力建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6月25日 转载)
    
    昨天一个老朋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写一篇批评参考消息的文章,说他是在忍受不了参考消息的“过滤”机制,也受不了参考消息最后一版“中国大地”以洋人第三者口吻对中国“客观、公正”新闻和评论。
     (博讯 boxun.com)

    我是参考消息最老的读者,当年还当我是江西省一个农村小学3年级小学生的时候,就因为我母亲是民办老师,我才有特权每天进老师办公室看报纸。当时看得最多的就是参考消息,还有解放军报、人民日报、江西日报。参考消息那时在首页还标有(内部发行)的字样。
    
    所以我这个农村民办小学的小学生,很小就有国际视野,很小就知道“西哈努克亲王和乔森潘红色高棉”,知道“国际玩笑”不能轻易开。
    
    说实话,我已经很久不看参考消息,也不看环球时报,因为,我国际消息的来源已经不在依赖它了,更多依靠网络了。这两份报纸最能满足国人的“虚荣心”。
    
    我好在有多次往返港澳通行证,可以经常去香港,一去香港,我就要上网,可以看到很多国内看不到的网站,也买很多报纸和杂志、书。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踏入香港的土地,总有一种自由的感觉:在这里言论无忌!
    
    参考消息和环球时报,这两份报纸,你看多了,你就会觉得:洋人对我们中国的发展评价很高啊!我周围的一些政治精英、企业精英、专业精英觉得中国发展得很好啊,我就调侃他们:“那不是中国发展的好,是因为你发展得很好!对于很多下层的中国人而言,他们被社会抛弃感、被剥夺感是极其的强烈。好不容易存点钱,给房地产商用高房价拿走了,好不容易有点现金,被上市公司用股票拿走了。”
    
    这两份报纸关于其他国家的报道还算客观一些,最后一版《中国大地》,最喜欢摘的新闻和评论就是新加坡《联合早报》的,其次是香港的《文汇报》《大公报》,还有美国的《侨报》,台湾的报纸,则大多摘蓝营的。你想,这些报纸全部是国内机构在国外办的,国内读者看到的内容是给精选过的,美国右的、保守的媒体新闻和评论观点你看不到,香港发行量最大的《苹果日报》的新闻和评论你看不到。
    
    说句公道话,参考消息让我失望,但比国内很多媒体要好一些。国内的媒体让我更失望,这次雪灾,让我有兴趣每天看新闻,关注最新灾情进展,中央台的新闻,哪那能叫新闻啊,国际新闻好像还像新闻,国内新闻都成了宣传了,只能看凤凰卫视和香港电视了。
    
    前段时间全中国媒体在炮轰几个县委书记,我就很为他们不平:县委书记不过是个处级干部,媒体也是柿子找软的捏,你捏捏更高级别的柿子给我瞧瞧??
    
    广东的观众是幸福的,但内地的群众连凤凰卫视和香港电视都看不到。
    
    “猪哲学”说:国人吃饱就行了,有什么电视看并不重要。
    
    昨天和一个北朝鲜在暨南大学的留学生聊天,朝鲜人们只能看到一个电视台-平壤电视台,只能听到两个电台-平壤电台和开城电台,你看他们多幸福!全世界人数最多的集体操就是平壤广场上创造的,真是很壮观。
    
    一声叹息!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国/信力建
  • 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是PRC/信力建
  • 台湾与大陆的最大区别:有“三多”/信力建
  • 中国需要甘地、曼德拉,不要慈禧、孙中山/信力建
  • 北大清华应向郭德纲学习/信力建
  • 劳教并非解决“跳楼秀”良方/信力建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