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习近平家族拥百亿股权 彭博社禁声
(博讯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7日 转载)
    
    来源:明镜网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上周被爆出社内高层自我审查,压下记者准备披露的中共政商勾结内幕,英国《金融时报》前天引述知情人士称,未能出版的文章其实聚焦在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但未详细说明内容,万达方面拒绝回应。
    
    《金融时报》称熟悉内情者坚称,该文已获彭博内部批准,唯一缺的是中国政府的回应。报导称,彭博总编辑温克勒虽极力否认撤下报导是跟中共磕头,但知情者爆料,他曾致电给驻港的4名撰文记者,直言中共已说得很清楚,出版这份与中共领导资产有关的报导已踩到红线。
      
    博去年7月曾踢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家族拥逾上百亿元台币资产,报导称根据取得资料,习家财产大多集中在姊姊齐桥桥、姊夫邓家贵与齐桥桥女儿张燕南名下,邓家贵2009年曾以约1.4亿元台币入股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当时持股0.8%。
      
    根据美国《富比士》杂志统计,王健林的身家高达约4165亿元台币。外界推测,彭博的流产报导,可能是去年那篇惊人新闻的后续,撰稿记者希望在三中全会期间公开内幕,但彭博高层怕触怒中共而喊停。《金融时报》质疑,既然彭博对中国当局的反应有所顾忌,为什么又让旗下记者追这条新闻这么久。
      
    《纽约时报》上周五指,彭博2名记者原欲揭露1名中国富商与中共政治局现任、前任常委有金钱联系,但总编辑温克勒上月和驻香港员工开会时说:「如果我们报导这则新闻,我们会被踢出中国」。 (博讯 boxun.com)
25191950213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彭博揭秘习近平家族财富 惹毛了共产党 (图)
·彭博用特殊编辑代码自我屏蔽涉华敏感报道 (图)
·习近平家族拥巨富万达股权 彭博怕被踢出中国而噤声 (图)
·彭博社自我审查被毙报道涉及中国首富王健林
·中国媒体关注彭博在华自我审查新闻报道 (图)
·彭博恐遭报复 叫停政治局常委敛财报道 (图)
·报道习近平家族财富 彭博在中国备受刁难
·彭博社“自宫”:报道涉现任常委财富秘密
·彭博:雾霾难治,中国在窒息它的成功
·彭博富豪榜:王健林超宗庆后成新首富 身家142亿美元 (图)
·彭博:中共领导谈改革,浮华声明做到存疑
·中国央行开始调查彭博“泄密门”
·揭习温家族财产 纽约时报彭博获奖
·彭博报中共八元老后代敛财 现红色贵族版“护官符”
·彭博揭中国权贵家族敛财报告,被广为报道
·网民热议彭博曝光太子党敛财报道 (图)
·彭博:毛泽东继承人都成了资本主义新贵 (图)
·彭博社惊爆中共元老宋任穷子女在美生活情况 (图)
·拒之门外 纽约时报、彭博社等遭北京报复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