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广东卫视被指诬陷栽赃 要求达芬奇公开道歉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6日 转载)
    
    来源: 新京报
     (博讯 boxun.com)

    ■ “达芬奇突声明遭虚假报道”追踪
    
    昨天,达芬奇家居再次给媒体发来公开回复,坚称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诬陷栽赃”达芬奇。而广东卫视也正式发出严正声明,要求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赔礼道歉。
    
    达芬奇:
    
    诬陷栽赃 考虑起诉

    
    达芬奇家居在公开回复中称,广东卫视“故意以虚假新闻诬陷栽赃,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称,23日向广东卫视发出律师函后,当晚及24日上午,广东卫视某栏目的监制与达芬奇公司律师取得联系,提出希望以沟通方式“小范围”“和和气气”的解决,并承诺不再追踪报道。
    
    达芬奇公司表示,如果广东卫视不道歉,则将向广东省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赔偿损失。
    
    广东卫视:
    
    对号入座 借此炒作

    
    面对达芬奇家居公司的质疑,广东卫视昨天也正式在官网上挂出声明回应:“20日,我台记者接到佛山市顺德区江镇某家私厂员工报料进厂暗访拍摄发现,该厂 存在无牌无证、使用各种劣质化学用品生产家私等问题,厂内办公室有大量纸质订单,其中有‘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
    
    广东卫视认为,这是客观报道,不是虚假新闻,顺德区有关部门已于21日对该厂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达芬奇的指责纯属诬陷,要公开道歉,并保留追究该公司法律责任的权利。
    
    昨晚,广东卫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与栏目的沟通是达芬奇对外发声明之前的事情,当时说3天内回复,但达芬奇第二天就高调发声明,不知何用 意。而且,顺德质检部门也确认这一家“达芬奇”叫“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报道从来没有出现过“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样,所以达 芬奇家居公司自己对号入座,并有借此炒作的嫌疑。
    
    ■ 相关新闻
    
    达芬奇欲告顺德达芬奇
    
    昨天,记者还致电提及的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2009年7月在佛山顺德区工商局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叫赖中华。
    
    该公司一位人士在电话里称,他们和此前7月份被曝光的达芬奇家居公司不是一家,也没有任何关系。
    
    对此,达芬奇家居公司说,“达芬奇”早在2007年就在中国注册了商标,也要追究这家公司的侵权责任。
    
    本文来源:新京报 (博讯 boxun.com)
1198111953
[发表评论] [查阅评论]
(不必注册笔名,但不注册笔名和新注册笔名的发言需要审核,请耐心等待):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

主题: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达芬奇或起诉部分地区消费者维权团
·达芬奇沉寂2月突发声明称遭诬陷 将追究责任 (图)
·上海工商局最新调查:尚未发现达芬奇伪造原产地
·上海工商认定达芬奇部分家具产品质量不合格
·上海工商认定达芬奇“三宗罪”
·律师报案指控达芬奇家具涉两罪 要求调查庄秀华 (图)
·达芬奇家具消费者组团起诉 索赔金额或上亿 (图)
·达芬奇已被消费者索赔过亿元
·达芬奇或遭索赔过亿 工商总局称假洋品牌难确定
·上海消费者将集体起诉达芬奇家居 索赔4000万元
·达芬奇家居遭上海消费者集体索赔四千万 (图)
·达芬奇62页公开信回应质疑承认宣传标注不规范 (图)
·达芬奇首度承认部分家具国产
·法律人士:达芬奇行为涉嫌触犯《刑法》
·媒体指达芬奇家居或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罪
·上海达芬奇造假维权团拟索赔4000余万
·奉行"三不主义" 达芬奇诚意何在
·达芬奇北京店:无质量问题不接受退货
·对“达芬奇事件”我有点幸灾乐祸
·谢选骏:从“萨达姆替身”看“达芬奇密码”
·博讯特稿:《达芬奇密码》不能禁/余杰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