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查实紫金矿业向多家媒体记者塞钱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8月27日 转载)
    
     一个月前,中国青年报率先披露了紫金矿业“封口费”事件,但该上市公司矢口否认此事。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调查核实,在紫金矿业污染事故报道中,该公司确实给了媒体记者装有钞票的信封,但接受调查的记者均拒收,或退回“信封”,或将钱如数上缴报社。
     (博讯 boxun.com)

     从本报报道中获悉紫金矿业公司向前来报道污染事故的部分媒体记者发放“辛苦费”、“稿费”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动联系本报。根据本报记者提供的线索,总署向相关媒体及人员展开调查,并要求福建、上海、广东等省市新闻出版局对属地报刊出版单位及记者站进行调查。
    
     经调查,紫金矿业公司污水泄漏事件发生后,多家媒体记者赴福建省上杭县调查采访。7月16日下午2时左右,《上海证券报》、《厦门晚报》记者在所住酒店收到有关人员送来的装有2000元现金的“信封”,两人立即结伴将其退还。7月16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遇到类似情况,立即将送“信封”的人推出房间。7月16日晚,有人将装有“辛苦费”的信封送给《人民日报》记者,该记者立即打电话向报社汇报,并委托龙岩市相关部门同志将现金退回。7月12日至7月20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采访期间多次拒绝上杭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送的装有“稿费”的信封及住宿和旅游安排。7月16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也收到有关人员送来装有2000元“车马费”的信封,来人表示希望记者做客观报道。记者随即把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报社汇报,在退还现金未果的情况下,将钱物上缴报社,留存相关物证,并刊发系列批评报道。
    
     另经调查,在参加紫金矿业相关采访报道的人员中,福州中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郑尹夫涉嫌以记者身份进行采访活动。此人未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擅自设立“《新财经》杂志社华东南站”从事《新财经》杂志等出版物的征订发行,违法开展新闻业务活动。目前福建有关部门正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并将在调查处理后公开通报。
    
     紫金矿业7月29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对“封口费”事件作了正式回应:公司经查实并未授意任何人就污水泄漏事件给媒体记者送“封口费”,公司财务也未开支任何一笔此类费用。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新闻出版总署:紫金矿业事件记者均拒收封口费
  • 部分村民不满紫金矿业污染事故赔偿标准
  • 谁在为红顶紫金矿业暴富支付成本
  • 中国式奇迹!紫金矿业污染泄漏股价不跌反涨
  • 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仍未提赔偿 股价不跌反涨
  •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砍腿毒誓否认封口费
  • 紫金矿业再曝丑闻 向6名记者送“辛苦费”
  • 环保部再赴上杭 重点监控紫金矿业20万方废水
  • 必须曝光去紫金矿业“领退休金”的官员
  • 紫金矿业污水进广东饮水暂安全 378万斤鱼中毒
  • 紫金矿业污水进入广东 汕头梅州水源告急(图)
  • 紫金矿业深陷环保原罪 还原“污染门”真相(图)
  • 紫金矿业股东多为官员 坐领数十万年薪(图)
  • 紫金矿业管理者官方色彩浓厚
  • 紫金矿业再次渗漏500立方污水
  • 紫金矿业再次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污染河流三名负责人被捕
  • 紫金矿业深夜召开发布会 县环保局长辞职企业3人被拘
  • 中国版BP泄露 紫金矿业整整瞒了38天(图)
  • 紫金矿业污染:不是第一次,而且肯定不是最後一次/罗霏
  • 紫金矿业污染表明:官商“维稳”反人民/黄羊滩
  • 紫金矿业在维谁的稳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