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砍腿毒誓否认封口费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7月31日 转载)
    金矿业宣传部长发砍腿毒誓否认封口费
    
     7月27日晚,紫金矿业集团(601899.SH)发布公告表示,紫金山金矿将在确保环保安全的情况下维持低位生产运行。受此影响,预计本年度黄金产量会减少一吨左右。这表明污染事故事发20多天后紫金矿业终于受到限产整顿处罚,但这一处罚较福建省环保厅之前下发的“全面停产整顿”意见明显有所减轻。 (博讯 boxun.com)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相对于公司黄金的总产量,减产1吨影响并不算大。根据紫金矿业2009年年报,其2009年黄金产量为75.373吨,来自紫金山金矿的矿产金则为18.002吨。此次减产的1吨黄金仅相当于去年黄金总产量的1.3%。
    7月3日下午,紫金矿业所属的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渗漏,导致汀江部分河段水质受到污染、大量鱼类死亡。紫金矿业直到7月13日才发布公告承认上述事故。7月16日晚,紫金山铜矿发生再次渗漏。
    
    7月16日,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在官方网站发布初步处理意见时称,应该对肇事的紫金山金铜矿湿法厂采取全面停产整顿,污水不能达标排放前,不得恢复生产。
    7月2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披露了紫金矿业的“封口费”事件,至少有6家媒体的记者证实,曾受到过紫金矿业面对面的“信封”公关。而据《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多名参与紫金矿业污染事件报道的记者表示,在采访期间也曾收到来自紫金矿业的“大信封”,金额从几千到十几万不等,但他们并未接受。 
    对于“封口门”事件,紫金矿业予以坚决否认。26日的《东方早报》文章披露,紫金矿业宣传部部长邹永明称,“封口费是他们(记者)在乱说”。而据经济观察网报道,邹永明表示,“如果有拿钱堵记者嘴的事,我的腿将被人砍掉”。
    尽管至少有6家媒体的记者证实曾受到过紫金矿业面对面的“信封”公关,紫金矿业仍然坚决否认“封口费”事件。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紫金矿业再曝丑闻 向6名记者送“辛苦费”
  • 环保部再赴上杭 重点监控紫金矿业20万方废水
  • 必须曝光去紫金矿业“领退休金”的官员
  • 紫金矿业污水进广东饮水暂安全 378万斤鱼中毒
  • 紫金矿业污水进入广东 汕头梅州水源告急(图)
  • 紫金矿业深陷环保原罪 还原“污染门”真相(图)
  • 紫金矿业股东多为官员 坐领数十万年薪(图)
  • 紫金矿业管理者官方色彩浓厚
  • 紫金矿业再次渗漏500立方污水
  • 紫金矿业再次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污染河流三名负责人被捕
  • 紫金矿业深夜召开发布会 县环保局长辞职企业3人被拘
  • 中国版BP泄露 紫金矿业整整瞒了38天(图)
  • 赵岩:陈景河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和掠夺股民钱财——紫金矿业的黑洞有多大?/博讯独家
  • 紫金矿业污染事故迟报9天 官员称水可正常喝
  • 生态灾难 :紫金矿业毒水污染养鱼塘(图)
  • 紫金矿业挪用股民30亿元搞政府形象工程!
  • 紫金矿业污染:不是第一次,而且肯定不是最後一次/罗霏
  • 紫金矿业污染表明:官商“维稳”反人民/黄羊滩
  • 紫金矿业在维谁的稳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