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新华网提前发出神舟七号环绕地球飞行的报道/RFA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9月27日 转载)
    
    中国神舟七号成功升空﹐当局预计太空人将于周六下午4时半出舱行走﹐活动约20分钟﹐开始中国人首次太空漫游。但中国官方新华网在神舟七号周四晚升空前﹐刊登了声称在“周六由太平洋上远望一号测量船”发出的稿﹐新华社虽然后来以技术错误为理由撤回该稿﹐但这篇未来新闻被网友指为中国官方新闻做假的证据。而《冰点周刊》前总编辑李大同指﹐有关错误非常罕见以及难以理解。
     (博讯 boxun.com)

    中国官方新华社属下新华网,周四早上九时四十七分,发出《太平洋上夜未眠-神七飞船第三十圈控测记》的报导,该篇报导标明在本月廿七日晚上,由太平洋上的远望一号航天测量船发出,记述远望一号航天测量船,在神舟七号环绕地球飞行第三十圈,飞越太平洋海面时的控测情况。但报导发出时,神舟七号载人太空船,仍然在甘肃省酒泉发射中心准备发射工作。
    
    有关文章于周四下午已经被新华社方面删除,但不少网站都有转载有关报导,而谷歌和百度两大搜寻引擎的快取主机亦保留了有关内容。不少细心的中国网友,在发现有关文章后都在博客和网络论坛上转载,并讽刺中国官方传媒,在神舟七号报导上“未卜先知”,又指这是新闻做假的典型例子。而部分转载的博客和讨论区文章,更被人删去。
    
    本台粤语组记者,周五下午向新华网的负责编辑,查询这次事件的原因,但新华网负责编辑,只以技术错误回应有关查询,拒绝透露进一步详情。他说﹕这只是技术错误。记者问﹕怎么样的技术错误?他说﹕这只是技术错误而已,没有其他。
    
    《冰点周刊》前总编辑,现任《中国青年报》高级编辑李大同,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神舟七号这类新闻,通常没有什么值得事前准备,不用预先写好稿件。他表示这次错误相当罕见,他亦对这次新华网所犯的错误难以理解。他说﹕这种错误很罕见,基本上,神舟七号这类事件,都没有什么大的差错,不用写定稿件的,我对这次新华网的错误,感到相当的难以理解。
    
    在上月,《新快报》引述网络指《朝鲜日报》报导,韩国有研究指,孙中山是韩国人,引发网民激烈反应。但后来发现,《新快报》引述的《朝鲜日报》报导根本不存在,令中国民众对官方传媒报导的真确性提出了质疑。(李建军)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ina_media-09262008115309.html?encoding=simplified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神舟七号升空 圆千年漫步太空梦 (图)
  •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采访
  • 神舟七号飞船月底发射 实现航天员出舱
  • 中国总装备部否认神舟七号9月底发射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