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欧盟要求解释为何中断新唐人电视/Cao Haiye
请看博讯热点:打压媒体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8月29日 转载)
    
    设在北美的新唐人华语电视台,通过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卫星向欧洲和亚洲播送节目。其节目内容带有支持法轮功,海外民运以及批评中共政府的倾向。今年6月,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第二次中断该电视台的节目播出信号。国际新闻自由组织质疑这一事件的背后有政治原因。欧盟委员会也要求卫星公司对此做出解释。
     (博讯 boxun.com)

    今年6月,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中断对中国大陆地区传送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对此,欧卫公司的解释是转发器出现了技术问题。上周,欧卫副总经理布里劳表示,卫星出现的技术故障仍无法排除。但新唐人电视台周三指出,欧卫公司方面完全有能力恢复输送信号,技术问题只是借口而已,背后的原因是公司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后者不希望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在中国大陆有接收的可能性。
    
    新唐人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中文电视台,2001年2月在美国首播。新唐人卫星网向亚洲、欧洲、澳大利亚和北美洲全天24小时同步播放。广播以普通话为主,附少量粤语和英语广播。电视台除广告收入外,也接受"中国自由卫星计划"的捐助,及其他捐款。
    
    该电视台声明是"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独立、非营利性华语电视台"。其报道、节目取材与立场偏向法轮功、海外民运人士等反对中共政府的团体,同时多关注被中国大陆封锁的消息,因此电视台被认为具有法轮功的背景。
    
    2005年4月15日,该台通过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向亚洲播放的中文节目,因未能获得续约被迫停播。电视台一方律师称,这是因为2004年4月5日开始租用W5卫星向中国大陆广播,但节目内容与中共的媒体政策相抵触,而且不能以干扰形式阻止播出。中国以2008年北京奥运转播利益为由,与欧洲通信卫星公司达成协定后,欧卫中止履行合同。停播事件发生后,73名欧洲议会议员写联名信给欧洲通讯卫星公司总裁要求复播。另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海外100多个华人团体向美国总统布什递交了请愿书,要求华盛顿向卫星公司施压。新唐人电视台和欧卫公司经谈判后,于2005年9月2日续约并复播。
    
    今夏,新唐人的播送信号再次中断后,记者无疆界组织和国际记者联盟均质疑欧卫公司受到来自中国方面的压力。6月份,记者无疆界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份据称是与欧卫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通话记录。该工作人员表示,做出中断新唐人信号决定的是法国总部,是欧卫公司董事长贝雷塔。但欧卫公司否认上述电话记录的真实性。
    
    作为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创办方,欧盟也对这一事件表示关注。欧盟委员会负责媒体及通讯的委员雷丁向欧卫公司发出质询,希望其就不再传送新唐人电视台信号做出解释。周三,雷丁的发言人表示,欧卫公司方面尚未做出回应。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2144,3599671,00.html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关闭新唐人和希望之声是对民主自由人权价值观的背叛/陈泱潮
  • 观新唐人新年晚会有感/徐沛
  • 共产党大战新唐人/凌锋
  • 我为什么要去参加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三妹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