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传媒大学博士生出书涉嫌抄袭 出版社承诺销毁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月18日 转载)
    
    来源:京华时报
     由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罗昶撰写的《〈时代〉上的中国面孔》一书出版两月后被指涉嫌抄袭,出版该书的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前天发表公开声明,承诺召回该书并予以销毁。昨天,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表示,如果学生抄袭属实,学校将会对其进行处理。 (博讯 boxun.com)

    
    华东师大出版社负责此事的总编阮光页表示,罗昶的书在去年10月出版后不久,华东师大出版社就接到东方出版社的电话,称该书抄袭东方出版社于去年5月出版的《封面中国----―美国〈时代〉周刊讲述的中国故事》一书,该书作者为李辉。
    
    阮光页组织专人对两本书进行比对,发现罗昶的书中确实有十余处与李辉的书相同,个别结论性语言也都非常相似,但在罗昶书中所列的50条参考文献中,惟独没有出现李辉的相关文章或书籍。今年1月8日,阮光页向社里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初步判断罗昶的书有抄袭嫌疑。
    
    前天,华东师大出版社发出公开声明,表示《〈时代〉上的中国面孔》一书有抄袭之嫌。声明中承诺,从即日起召回所有在途及尚未实现销售的《〈时代〉上的中国面孔》,连同库存一起予以销毁,并保证不再重印。
    
    阮光页表示,该书选题由大雅文化传播公司提供,如果李辉向出版社索要赔偿,出版社将追究大雅文化的责任。
    
    大雅文化传播公司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张芸说,最初是看到罗昶于2006年2月在杂志上发表的《〈时代〉封面上的中国面孔》一文,觉得视角不错,才与作者取得联系。事发后,他们找罗昶了解过情况,罗说参考书籍中没有列上李辉的书是一时疏忽,罗昶近期将发布致歉声明。
    
    昨天,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对此事并不知情,且博士生出书是个人行为。但如果确认学生抄袭,学校会作出处理。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北大研究生告人大副教授抄袭 2箱文献搬上法庭
  • 安徽厅级贪官法庭忏悔似作秀 悔过书也抄袭 (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