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屡揭中共执政危机 《亚洲周刊》遭大陆封杀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12月28日 转载)
    
    来源:中国时报
     大陆各主要城市的《亚洲週刊》订户,近日陆续收到代理商的通知,从明年元月开始中国境内将不得继续订阅香港出版的这份杂誌。据研判,《亚洲週刊》突然遭到北京当局围堵封杀,可能与该刊最近持续揭露瀋阳爆发「蚁力神事件」等重大执政危机有关。 (博讯 boxun.com)

    
    《亚洲週刊》香港编辑总部策划总监陈庆源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访问时证实,该刊确实收到各主要城市个别读者反映接获明年无法续订週刊的通知,部份大陆媒体订户也致电查询情况,但迄今该刊并未接获相关代理商的任何说明,因此,他们也无法理解原因何在。
    
    对於《亚洲週刊》突遭封杀的原因,陈庆源表示,週刊近来对中国大陆政治、社会议题的报导,并没有特别尖锐的处理,也没有超越过去的尺度,纯粹是据实报导与评论。大陆订户无法续订,北京方面没有说明理由,他们也不做猜测。
    
    据了解,《亚洲週刊》近期报导中国各地诸侯的执政管治弱化,引发层出不穷的社会事件,令中南海疲於应对。该刊更独家揭露辽寧矢蚁力神事件」造假败露,导致数十万投资者血本无归,显示政府的不作为已敲响警鐘;据信,这些批判性的报导可能已惹恼北京当局。
    
    大陆官方虽然并未公开宣布禁止《亚洲週刊》在中国境内发行。但北京、上海、广州各大城市的订户本週一在接到今年最后一期杂誌时,即接获代理商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中图公司)的通告,指该週刊即日起停止订阅,已办理明年预订的客户可以办理改订或退订的手续。
    
    中图北京公司发行部人员在回应媒体询问时仅说,他们收到「上级指示」,明年起不接受订阅《亚洲週刊》,没有说明具体原因,但强调这是在全国统一的规定。
    
    中图公司二○○八年的外籍订户报刊目录,《亚洲週刊》这一选项已被删除。媒体向另一家可代订国外刊物的代理商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查询时,也得到「不得续订」的回答。这表明在大陆订阅《亚洲週刊》的管道已被封杀。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