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四名记者敲诈海南官员被判入狱 (图)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6日 转载)
    (编者按:这是官方的报道,BBC不加分析和调查,照搬过来,值得探讨。)
    
    来源:BBC中文网
    四名男子假冒记者企图勒索海南省三亚市地方官员,四人被判入狱4到8年。
    
    今年5月,三亚市凤凰镇领导接到自称是《中国法治新闻》驻海南记者的电话。假记者庄帅和黄金声称要调查该镇"土地受破坏和非法买卖变为商用地"一事。两人要求凤凰镇支付30万元人民币,作为不报道有关新闻的报酬。凤凰镇领导层紧急开会讨论后,认定两人是招摇撞骗、敲诈勒索,马上向三亚市公安局报案。6月下旬警方与凤凰镇官员设下陷井,在两人接收赃款时将之拘捕。
    
四名记者敲诈海南官员被判入狱

    
    四名假记者被判入狱4到8年。
    
    随后,警方又顺藤摸瓜,将该团伙头目林明豪和成员陈捷勇抓获。
    
    招摇撞骗
    
    2006年12月,林明豪以"中国法治新闻杂志社新闻广告有限公司海南代表处"名称在海口工商部门登记注册。
    
    今年4月,"《中国法治新闻》海南代表处"挂牌成立。外人想要进入代表处当记者,必须交纳约1.5万元不等的"办证费"。
    
    大约10天后,就可从林明豪处领到《中国法治新闻》杂志社的记者证、工作证、采访证、名片等相关证件。
    
    这些假记者采用在新闻媒体上曝光负面新闻相威胁的手段,要挟个人或团体等单位以"赞助费"的方式破财消灾。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说,《中国法治新闻》杂志是在中国香港地区注册的一家新闻媒体。由于该刊物在内地的部分工作人员长期招摇撞骗,聚敛钱财,2004年被取缔。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