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中共随意封杀他人 自己被封大动肝火
(博讯2004年11月22日)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道)中共政府的网站《人民网》在11月21日发表「严正声明」,抗议自己的卫星信号在20日被干扰,并表示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电信的有关公约,践踏了国际公认的准则」,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中国政府一贯广泛封杀国内外网站、收音机电波、电视信号。根据2002年美国哈佛大学柏克曼网路与社会研究中心在中国大陆测试的二十多万个网站中,约有五万多个网站「无法在某一时间、从中国的某一地点进入。」 (博讯 boxun.com)

    在古狗前一百家最受欢迎新闻网站中,约有四十二个网站遭到中共封锁;许多国内网路搜索网站也被中共加以强制性的指向,在古狗(google.com)网页上,使用一样的搜索词,根据所在国家的不同,搜索结果竟然大相迳庭。

    十一过后,胡温当政,却不见封杀网路手段变软,一些著名的民间网站例如「中华投诉网」、「反腐败网」、「中国舆论监督网」、北京大学「一塌糊涂」的网站相继一再被封。一些论坛上,涉及到暴动、罢工、强拆等帖子往往很快就会被删掉,国际公认的「人权」在中国不但得不到保障,连知情权也被剥夺。

    一位从六四以后就成为国外电台忠实听众的北京人士表示,经过六四事件,他才知道只能从国外电台的报导中得到真实的消息,然而,中共对「美国知音」、「法广」、「BBC」、「希望之声电台」、「自由亚洲」、台湾电台等海外广播的干扰手法十分下流,在这些电台的频率上,中共同时播放大音量的唢呐锣鼓等刺耳音乐,有时几乎听不到广播内容。听的人一手扶著收音机天线,一边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痛苦的在干扰中寻找更好的接受效果。

    据说在韩国还没有成为民主国家之前,民众的知情权也被剥夺,当时的韩国政权对「美国之音」的封杀也是十分激烈,在韩国实现民主社会之后,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封杀行为了,目前还在实行资讯封锁的国家有古巴,北朝鲜、中国等,不难使人得出只有独裁政权才最怕真实声音的结论。

    一些海外卫星电视台也不时遭受到中共的信号屏避,今年的香港七一大游行的镜头就被中共换为无关紧要的节目,令广州和一些可以接收到香港电视台的观众很恼火。

    全球性的华语电视台-「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大陆的免费卫星播放,也被中国政府四处干扰,中共威胁给「新唐人」提供卫星服务的公司,逼迫卫星公司对「新唐人」卫星电视信号加密,使大陆观众不能接收,现在「新唐人电视台」再换卫星继续免费对大陆播放,也被中国政府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国家安全人员随意监禁审讯向「新唐人」提供消息的国内人士。

    许多国际团体和国家从几十年前开始,就对中国这种扼杀新闻自由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例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但是抗议行为持续到现在,不见中共的封杀行径有丝毫收敛,随著国内民众反抗行为日趋激烈,粉饰『形式大好的稳定』也越来越难,手段就更加粗暴,许多网站被封,竟然没有政府机关出面说明以什么理由,为什么封掉,所以有人认为近来许多网站被毫无理由的封杀是中共政权焦急不安的反映,甚至可以省掉对「愈加之罪」的罪词编造了。

    本次,中国政府冠冕堂皇的抗议自己的卫星信号被干扰,一位原是共产党员的民间网站人士气愤的说:他可以封杀我的网站,不允许别人封杀他的信号。 (博讯 boxun.com)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