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中国央视北美分台(CGTN)已进入3000万个美国家庭
(博讯2019年03月13日发表)

    中国央视北美分台(CGTN)已进入3000万个美国家庭


    央视新闻联播
    网络图片
    
    (法广RFI 旧金山特约王山)中国央视北美分台CGTN(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America)是中国的宣传机器。《纽约时报》报道说,它在美国已进入了3000万个家庭。它由共产党控制,是习近平所说的北京“宣传战线”的一部分。
    
    它向美国观众播放异议人士认罪的画面。它避免激怒北京的话题。一阵风吹乱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头发,它就将画面切掉。
    
    CGTN北美分台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该电视台的四名现任和前任员工说,除了有关中国的报道外,诸如维权律师陈光诚于2012年逃离中国,或2014年香港要求更自由选举的抗议活动之类的事件,发生几天后才得以报道。他们表示,有一次,一条报道提到了法轮功,导致该台员工受到指责。台湾国旗也不能出现,中国宣称拥有这个自治岛屿的主权。
    
    CGTN北美分台位于距白宫四个街区的一栋玻璃办公楼内,雇佣了大约180名记者 其中许多是美国人 专门报道美国。它通过AT&T和康卡斯特(Comcast)等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提供商,每天播送七小时的节目。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CGTN台长麻静和她的一名副手近日将被召回中国。报道称,麻静被召回国,或许与该台被美国司法部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人”有关;或许因为麻静曾声称CGTN编辑有一些灵活性,允许美国记者对北京总部发来的宣传视频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sport_ent/2019/03/201903132248.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