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湖南潇湘晨报因连续报道长沙政府征地造假被“维护”
(博讯2013年08月13日发表)

     2013年8月6日、7日,潇湘晨报在连续两期报道了长沙市黄兴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个征收项目,两份红线图?》、《这个问题可以解释清楚,但要过几天》新闻后,其官网 http://www.xxcb.cn/ 被“维护”中。
    湖南潇湘晨报因连续报道长沙政府征地造假被“维护”


     据了解:2013年7月1日,长沙市的一个被征收户陈文忠,通过申请信息公开,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得到答复:福源花园不在黄兴北路棚户改造区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范围之内。
     但之前2012年12月23日,湖南省高院作出判决:维持一审判决结果,认为“福源花园用地虽不在新河三角洲公司(黄兴北路棚改项目的开发商)2012年8月的划拨用地红线范围内,但因地铁工程及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黄兴北路东移,福源花园被纳入了用地范围……”
     在庭审和信息公开得到的结果,出现了一个征收项目,两份红线图的结果,于是,8月6日潇湘晨报对此作了详尽的报道。报道指:征收指挥部工作人员称:征收有手续,红线图可能更改过。
     第二天,潇湘晨报又以《这个问题可以解释清楚,但要过几天》作了后续报道,报道指: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近期将解释两份红线图不一致的问题。
    湖南潇湘晨报因连续报道长沙政府征地造假被“维护”


    湖南潇湘晨报因连续报道长沙政府征地造假被“维护”


    
     随后,潇湘晨报的两篇文章均被删除,留下空白网页,在后来,网站就一直处于“维护”中,链接违法打开。
    湖南潇湘晨报因连续报道长沙政府征地造假被“维护”


     据维基百科记载:《潇湘晨报是湖南省内发现量最大的都市日本,创办于2001年。隶属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日发行量超过2万份,覆盖湖南全身,零售价每份0.5元。
    2010年10月31日,潇湘晨报推出《辛亥革命100年特刊》,卷首语为《所谓天下大势》,文章《天朝垮台钱,利益集团已经丢进了它的脸》对大清帝国亡国前的因素进行了总结。据信当局认为专刊文章借纪念辛亥革命为名,影射当今朝政。这一事件在中国新闻界和知识界引起很大反响。据香港媒体报道,湖南省委宣传部接到北京指令,封杀了专刊。按照筹划,专刊自10月25号凯斯每周一期,一直出到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10月10号,计划出50多期,结果仅出了两期便遭夭折。
    这次他又自己揭露长沙政府的短,势必又要受到不小的创伤。
    湖南潇湘晨报因连续报道长沙政府征地造假被“维护”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3/08/201308130010.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