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阿里巴巴指南华早报报道不实:无意触及某些话题
(博讯2013年07月20日发表)

    
     大公网7月20日讯 (记者 方乐迪)今日凌晨三点,新浪微博认证为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的@阿里巴巴发布题为《阿里巴巴集团就《南华早报》编辑部声明之声明》的声明。在这份声明中,阿里巴巴指南华早报不正当引述,嫁接了马云的观点这份声明还称,阿里巴巴一直矢志于用商业改变人们生活,对某些话题无意触及亦无应对经验。
    
      今日凌晨,南华早报中文网于发布《南华早报编辑部声明》,声明称,“南华早报中文网刊登记者刘怡采写的与马云的专访。刊登一段时间后,刘怡未经授权擅自进入系统,对已由编辑同意刊发的最后定稿进行删改……这与采访的录音原始记录不相符。我们发现后,马上恢复文章的原貌。同时,我们暂停该名员工的工作,并展开全面内部调查。就在调查期间,刘怡却于7月19日提出辞职。但是南华早报对该报道的真实性确信不疑。南华早报将继续按公司员工纪律规定,进行调查”。
    
      早前,马云接受了本港媒体南华早报的采访。在南华早报的报道中引述了马云对某事件的看法,相关观点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但是文章发布当天,南华早报中文网的相关内容就被修改,相关观点被删改。
    
      采访马云的南华早报记者刘怡于19日在著名社交网站脸书上发表声明,解释了专访引发的争议原因,并表示自己将辞职。
    
    
阿里巴巴指南华早报报道不实:无意触及某些话题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3/07/201307202231.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