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达芬奇称愿与央视记者对簿公堂 将详尽披露证据
(博讯2012年01月03日发表)

    来源:燕赵都市
    
     据悉,1日晚11时6分,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在中国网络电视台首页发布声明,否认敲诈达芬奇家居。1月2日下午 6时许,达芬奇家居对李文学的声明进行了逐条回应,表示愿意对簿公堂。 (博讯 boxun.com)

    
    央视记者:不存在陷害达芬奇家居的行为
    
    针对达芬奇指控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故意编发虚假报道,徇私隐匿新闻事实,并利用职务之便对达芬奇家居进行敲诈勒索,谋取巨额非法利益一事,李文学在声明中承认,自己就是2011年7月10日、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相继播出的《达芬奇密码》、《达芬奇密码2》两期节目的调查记者。
    
    但李文学认为节目披露的达芬奇家居部分产品存在产地造假、原材料造假、虚假宣传等欺诈消费者以及上海、广东等地工商部门、上海检验检疫部门的执法查处过程的内容是真实的,他本人完全负责任,不存在与他人勾结、陷害达芬奇家居的行为。
    
    李文学说“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妄称给本人100万元,完全是诬陷和诽谤”,他表示目前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达芬奇:会在法庭上详尽披露相应证据
    
    1月2日下午6时许,达芬奇家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对李文学个人声明的回应,称愿意和李文学对质,把双方的事实摆在公众面前,接受大家的评判。
    
    达芬奇称央视报道达芬奇家具气味刺鼻,有严重质量问题,仅仅是当时购买达芬奇家居的消费者唐英的一面之词,并没有经过法院指定的鉴定机构的司法鉴定,央视在报道之前也没有对达芬奇家居进行过核实。
    
    针对央视报道达芬奇家居的产地造假问题和质量问题,达芬奇家居认为央视没有确切的证据。同时达芬奇家居提供了一段2011年4月19日央视记者朱锋到原产地意大利坎图镇的厂家实地采访的视频,证明达芬奇家居的质量并无问题。
    
    而对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核心事实达芬奇销售的意大利家具是东莞长丰家具厂代工的,长丰家具厂每年为达芬奇代工制造5000万元的家具。根据达芬奇出示的东莞工商局的调查,也并不属实。央视采访中出现的东莞长丰家居公司总经理彭杰,据达芬奇调查,只是一个东莞街头为各个家具厂自由跑单的业务员。报道的真实性存疑。
    
    达芬奇家居称:央视报道达芬奇重庆店存在进口货物海关单造假问题,经重庆工商局调查也被否定;同时央视的报道中有益“忽略”工商机关早已查实达芬奇家居不存在产地造假行为。
    
    同时,达芬奇家居在网络上公布了几段视频和音频以佐证它的观点。并且表示欢迎李文学起诉,会在法庭上详尽披露相应的证据。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2/01/201201031700.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