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新华社造谣:达赖喇嘛入籍印度(图)
(博讯2009年04月11日发表)

      
    中国信息中心报道, 4月9日,新华网刊登了一篇未署名的评论文章,称达赖喇嘛将入籍印度,顺而煞有介事地推论:达赖喇嘛既然已入印度籍,就没有资格代表西藏人民,没有资格和中国政府对话。新华社此举显示,中共当局继续丑化达赖喇嘛,堵死藏中对话的政策没有改变。
    
    这篇题为《达赖将入印度籍 何必再与其多费口舌》说:达赖日前向印度政府大献殷勤,在新德里的"和平会议"上讲演时自称"印度之子",在印度生活很有"意义",并表示很高兴即将接受印度国籍。
    
    文章所说的新德里"和平会议",应该是指4月5日在新德里召开的以"世界和平的印度视点"为主题的学术会议。该会议由普洱那健康中心(Purna Holistic Center)、印度宗教领袖大会( Indian Council of Religious Leaders)、印度摩诃菩提协会(Mahabodhi Society of India)等宗教组织联合召开,参加者多是宗教习练者和宗教领袖,没有重要政界人士与会,大会的主旨也与政治无涉。据国际媒体报道,达赖喇嘛在开幕式上赞扬了印度数千年来作为和平宗教的策源地为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贡献,呼吁与会的宗教领袖以宗教或非宗教的途径,共同促进世界和平,推动非暴力。除新华社外,没有任何媒体披露达赖喇嘛在这次会议上有要加入印度籍的表示。
    
    
新华社造谣:达赖喇嘛入籍印度

    
    新华社文章截图
    
    但是,新华社的文章为了进一步栽赃达赖喇嘛,又捕风捉影地说:"达赖说这番献媚之词前后,印度军方突然叫嚣‘中印十年内必有一战',而印度总统随后又出现在中印有争议的达旺地区,并挑衅式地扬言‘没有忘记当年的瓦弄之战'。"事实上,印度总统帕蒂尔首次访问中印有争议地区(即印度"阿鲁纳恰尔邦"),是在4月2日,而"世界和平的印度视点"学术会议召开是在4月5日,新华社文章中的所谓"印度总统随后又出现......",显然是时空倒错。
    
    那么在4月2日之前,达赖喇嘛是否出席过新德里召开的和平大会呢?根据国际媒体的报道,近期在新德里并无新华社所称的和平大会。为纪念西藏抗暴运动50周年,西藏流亡政府上月底曾举行了题为"感谢印度"的节庆活动,达赖喇嘛曾经到访新德里的八处包括佛教、天主教、犹太教在内的宗教场所,进行宗教交流与祈祷。但这与所谓"和平大会"根本不沾边儿。
    
    在三月底以来的一系列活动中,达赖喇嘛发表过"感谢印度帮助"之类的言论。3月30日,达赖喇嘛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们非常感谢印度政府和印度人民半个世纪来对我们的帮助。"在纪念藏人抗暴50周年的一场摄影展的开幕式上,达赖喇嘛说:"印度尽其所为藏人社区提供了最大的帮助。"但是,无论是印度媒体、流亡藏人媒体或是西方媒体,都不曾报道过与新华社所述相同或相近的细节。
    
    50年前,由于中共军队入侵西藏,达赖喇嘛及其支持者约八万余人离开故土,长途跋涉进入印度以躲避中共的进一步迫害。此后,每年都有大批藏人冒着生命危险,越境进入印度,投奔自由。印度方面先后在北部的达兰萨拉和南部的卡纳塔卡等地建立藏人居住地,帮助他们解决生存问题。在流亡藏人在印度的帮助下,平安度过半个世纪之际,达赖喇嘛发表类似感谢印度的言论,完全符合情理。而新华社无中生有,肆意捏造事实,造谣诬陷达赖喇嘛,其用心十分卑鄙、险恶。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9/04/200904110450.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